宅懒N—冷圈狙击手版

微博:宅懒N,凹三:ZhaiLanN

云从龙 04

新神榜突发性脑洞,CP 云冰+沉戬(主云冰

  

设定没元神没神仙,有异能

  

雇佣兵云✖️异能失控者冰

  

——————

  

   鉴于敖丙一年前就在某种意义上社会性死亡加上他还在被天眼追捕,要用到身份信息的公共交通肯定是走不通的,李云祥只能带他走灰色通道前往S市。

  

  所谓灰色通道,就是地下黑帮组织为了挣外快在各城区间自行开辟出来的货运小道,一些黑户或者通缉犯要流窜也可以花些钱买票乘坐他们的车,虽然鱼龙混杂,但即使用假的ID卡也能够买到票。


  老孙虽然看着吊儿郎当但办事靠谱给力,一晚上时间还给敖丙搞了张假的ID卡。


  只不过……


  “这特么谁啊?”


  敖丙指着ID卡上那张证件照,然后又指了指自己,“小爷要是长成这挫样现在就去跳海自尽!假照片起码找个长相在碳基生物范畴内的玩意吧!”


  李云祥脑壳疼,“大哥你在天眼的通缉令上啊,就别纠结假证件照能不能配上你的绝世容颜了成吗?”


  “谁是你大哥,别把我往老了喊。”


  不得不说敖丙每次接话的重点真的是十分清奇。


  “你多大啊?你要比我大喊你声哥怎么就往老了喊了?”李云祥的思路也被他带跑偏了,“我还乐意听别人喊我哥呢,来来来你年轻你叫声哥来听听。”


  敖丙不屑,“呸,别想占便宜,我活了24年从来没管外人叫过哥。”


  “……你还真比我大一岁啊。”得知敖丙岁数之后李云祥略显惊讶,“你看着挺嫩的我还以为你顶多就二十呢,这就是传说中的有钱人保养好吗?”


  即使得了夸敖丙也依旧要怼人,“那是你长得着急。”


  李云祥活了这么些年头一次遇到对话如此费劲还能治疗低血压的聊天对象,直接转头去买票。


  “两张票,套饭券和水券都不要。”


  买好票后敖丙问李云祥:“为什么饭券水券都不要?这趟车到S市起码要开一天吧,路上不吃东西不喝水吗?”


  “给你这不知人心阴险的大少爷提些醒,第一点就是别在黑帮的地盘吃或者喝经了别人手的东西,谁知道里面都掺了些什么玩意儿。”


  李云祥拍了拍自己的背包,“水跟自热饭我都带了。”


  敖丙咂嘴,“你好像个老妈子。”


  李云祥带着他找了个地儿坐着等车,“不像某个生活残障、毫无照顾人意识的家伙,我家里还有个妹妹呢。”


  “你妹……”说起喀莎,敖丙随口一问,“那你这样跟我去s市了谁照顾她?”


  “放心,喀莎比你独立。”


  李云祥把背包挪到身前抱在怀里,往椅背上一靠,“老孙已经跟她说了我这几天有事出远门,她能照顾好自己的。”


  敖丙:“你再明里暗里说我是生活残障我就把你冻成冰棍。”


  “来,冻。”李云祥毫不畏惧,从包里抽了瓶水出来戳敖丙的脸,“正好我嫌天闷这儿又没空调,你能冻冰棍正好。”


  “李——”


  “第二,别在这种地方说出自己或者同伴的真名,万一遇到仇家就不好办了。”


  被蔑视的菜龙正欲发作,却被李云祥捂住了嘴,李云祥给了他个无奈的眼神,“你一开始都知道用假名应付我,现在脑子倒转不过弯来了?”


  “唔唔唔!”


  敖丙直接在他手上来了一口。


  李云祥吃痛松开手,“我艹你tm狗啊?!”


  “你才狗,你最狗!你狗得人神共愤天理不容!”敖丙张牙舞爪地扒拉他,“躲仇家?这就是你戴个这么丑的口罩的原因?品味真差!”


  李云祥按着他脑袋把兜帽的松紧绳拉上,“那愿意穿我衣服你品味也没好到哪里去。”


  整个脸被裹在帽子里的敖丙:“你@#&-_(#&!”


  “哈,感情真好啊——”


  两人掐架间,一旁传来股浓重的酒味,熏得李云祥眉头一皱,转眼便看见个喝得醉醺醺的中年男人,那男人看上去胡子拉碴不修边幅,一边饶有兴致地打量他俩一边还拿着瓶酒往嘴里灌,李云祥偶尔也会喝酒但他厌恶酗酒成性的醉鬼,此人突然搭讪他并不想回应。


  怎料李云祥不理,那人却主动凑上来打招呼,“你们好啊,我是姜凡,二位小兄弟怎么称呼?”


  能在这种地方出现的家伙绝对不会是主动告知他人真名的傻白甜,用脚想都知道这是个假名,李云祥自然也就随口拽了个假名回应:“李炎。”


  “看来小兄弟喜欢玩火啊,我是因为烦某个姓姜的家伙。”


  自称姜凡的邋遢男人笑着晃了晃手中的酒瓶,“原来大家都喜欢在假名里面夹带私货。”


  虽然这姜凡语气轻描淡写毫无逻辑,说话就像是醉鬼随意找话题缠人的胡诌,但他这话却是在猜测李云祥的异能,这点让李云祥感到很不爽,准备带敖丙换个地方坐,“走了。”


  姜凡却不依不饶,又问敖丙,“这位被包成粽子的小兄弟呢?”


  李云祥很烦这人,“你是觉得自己很招人喜欢谁都乐意理你么?”


  结果刚把帽子松紧带拉开的敖丙倒是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德冰。”


  “……”


  李云祥脸疼到一时失语。


  姜凡向被同伴秒打脸的某人投去戏谑的目光,他竖起大拇指,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嚯,冰火两重天啊,你俩关系真好。”


  “神经病。”


  一听这话敖丙也不高兴了,抓着李云祥就走,一边走还一边骂骂咧咧:“他是不是瞎啊谁跟你关系好?!”


  “嘿有点意思。”


  两人走远后,化名姜凡的男人摸出手机,给通讯录里备注“小混球”的人发了条信息。


  —找到了—


  那边的回复非常冷淡,只回了个“1”。


  “真是个没良心的小混账啊,让老子出来加班打白工也就罢了,态度还那么差。”男人盯着手机屏幕琢磨着要不要骂那小兔崽子几句,结果却看见通知栏上红光一闪。


  红色预警 A级事件


  “我焯?”


  那刺目的红色让姜凡瞳孔地震,但还没震完手机也开始振动,联系人备注是“三眼仔”。


  姜凡赶紧把电话接起来,“什么情况?啥玩意儿啊就红色预警了?”


  “收容所那边出状况了,跑出来一个。”


  杨戬的声音倒是很沉着,“你人在哪儿?闲着的话追踪一下那家伙,编号A012。”


  姜凡心说真不愧是亲舅甥,让人打工都突出一个理直气壮,“我在帮你亲爱的外甥查人呢,诶能不能别老压榨退休老头啊?咋一个二个都把我当警犬使?你不是有狗吗?”


  “你有事那就算了。”得知他在帮沉香办事,杨戬也没继续要求他做什么,“沉香说那龙身边的男人很难缠,小心为上。”


  “多谢温馨提示,这么危险要不你给我多发点加班工资吧 ”


  “挂了——”


  对于某人谈钱色变的行为,姜凡发出控诉:“杨二你小子也忒抠门了!”


  回答他的是挂断电话的忙音。


  “得,谁让我算那小混账半个师父。”


  姜凡收起手机仰天长叹:“唉——造孽啊——”


  ……


  地下车站的另一头,李云祥带敖丙重新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着,不过没坐多久他们要乘的那班车就来了,敖丙看到那辆外观一言难尽的大巴车时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这是什么贩卖人口的用车吗?”


  “这是黑车,但不卖人。”


  李云祥在他肩膀上捏了一下以示安慰,“黑帮也是要口碑的,要卖都不会卖你这种脑子缺根弦的。”


  敖丙直接炸毛,“姓李的你TM找死是不是?”


  “啊行行行我换个好听的说法。”李云祥把他按住,“放心吧,有我在没人能动你。”


  “呸,爷不稀罕。”


  敖丙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拍开他的手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大巴走去,李云祥也不急,双手插兜慢步跟着他上了车。


  一上车看到车里坐的那些家伙,敖丙方才顶天立地的气势瞬间消失,扯着李云祥的袖子把他拉到一排座位上,“你坐外面。”


  “不稀罕?”李云祥挑眉,嘴上在嘲讽但依旧老实在他旁边落座,坐在了挨走道那边。


  “这里面味道难闻。”敖丙支着脸看窗外,“不坐窗边我会晕车。”


  李云祥调整了一下座位让自己坐的舒服些,“反正你也占到窗边的位置了,其他人坐我这儿也行啊。”


  敖丙面带嫌弃转头瞪着他,“我有洁癖。”


  “哦。”李云祥往后靠了靠,“那可真是难为你坐这车了。”


  “知道就好。”


  敖丙把头转回去继续用目光擦玻璃,恨不得把那划痕多到像是出厂自带纹路的窗户给看穿,愤愤道:“我真该扣你钱。”


  对于他的扣钱威胁,李云祥完全不慌,“你钱包在我身上,反悔也没用。”


  “你个街头无赖!”


  李云祥回敬:“你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其实李云祥并不喜欢怼人或者跟人对骂,但不知道为啥他就是觉得看敖丙说不过自己气急败坏的样子特好玩。


  没过一会儿姜凡也上车了,看见他俩还挥手打招呼,“嗨,森林冰火人。”


  李云祥没搭理他,敖丙听到森林冰火人这个神奇的称呼想骂两句也被李云祥按了回去。


  姜凡坐在了过道另一边的空位上,打了个酒嗝后就开始仰头睡大觉。


  敖丙小声逼逼:“这人脑子有问题。”


  “别理他就是了。”李云祥把手机摸出来打游戏,“这种地方什奇葩都有,每个都计较你会气死自己。”


  看他玩的起劲,敖丙把头凑过去看,“这是什么?”


  “休闲小游戏。”


  李云祥操纵着自己的人物在家园的田地里跑来跑去,把成熟的农作物收走再种上一茬新的,敖丙盯着屏幕里的小人看了一会儿,问道:“这是你的角色吗?”


  李云祥把菜种好之后又转头去喂牲口,“嗯。”


  “造型好丑。”敖丙开始点评,“你的审美真是一言难尽。”


  “这又不是换装游戏。”


  喂完猪以后李云祥把敖丙意图戳他屏幕的手拍开,“一天到晚纠结衣服穿搭,你是大小姐么?”


  手背上传来一阵凉意,李云祥瞥向自己手上的冰霜,给了敖丙个警告的眼神,“控制不好就别乱用。”


  “嘁。”


  敖丙把头一扭闭上眼睛,“我要睡觉了。”


  李云祥继续捣鼓他的游戏,巴士出发后,车里除了那尽显沧桑的引擎声和个别人睡觉扯鼾的声音没有别的动静,虽说这车里的人都没几个好鸟,但大家都既然都是要偷跑的,也没人会抽风没事找事。


  由于路线要绕开卡口,巴士走的路很偏僻,不算颠簸但也不是完全平坦的,偶尔路过坑洼时车身会有些晃动,颠了几次后睡着的敖丙的脑袋从窗边晃到了李云祥旁边,李云祥正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在竞技场里跟人切磋,突然感觉肩膀一沉,转头就看到敖丙靠着人形枕头睡得正香。


  李云祥想了想没把敖丙推开,免得这少爷带着起床气嚷嚷,他继续低头打游戏,在竞技场里酣战两个多小时后李云祥感觉肩膀酸痛得不行,结果听到耳边传来某人的小声呓语:“李云祥……大傻逼……”


  “……”


  在游戏里把对手打趴后李云祥反手把敖丙的脑壳给推开了。


  敖丙被他这下推醒了,捂着头骂道:“发什么神经啊你觉都不让人睡!”


  李云祥给手机插上充电宝,“你先骂我的。”


  敖丙:“?你TM找茬是不是?我刚刚睡觉呢。”


  “是啊,你做梦都在骂我。”李云祥感受到其他人投来的目光,不想在车上跟敖丙斗嘴吸引不必要的注意,“接着睡你的觉去。”


  敖丙再次靠到窗上,睡之前还没忘再骂一遍:“傻逼!”


  车子已经驶离了Y市的地界,四周的人烟愈发稀少,在车上也不可能一直玩手机,但又无聊的很,坐久了李云祥也开始犯困,正当他纠结要不要闭目养神的时候,车子却是一个急刹,紧接着就是强烈的震动,车顶传来刺耳的刮擦声。


  李云祥心觉不妙,转头一看司机已经直接弃车跑了。


  只能说不愧是黑车,真是有够黑的。


  一只泛着金属光泽的利爪已经刺破了车顶的铁皮,车内已经是一片混乱,所有人都挤在过道上想从车门下车,这时候也顾不了那么多,李云祥起身越过刚被吓醒的敖丙,把他往后拉开然后一拳打碎车窗,带着他跳出了车。


  到了外面李云祥才看见车顶上的是个什么东西。


  那是一个身形纤细、通体呈现暗红色的怪物,原本它低着头试图用爪子撕开车顶,结果李云祥他们跳车出来之后,它猛地转头看向两人所在的方向,眯了眯猩红的眸子,吐出一口带着血味儿的气。


  敖丙下意识往后退,“这、这是什么?”


  “异能完全失控的异能者,最后就会变成这副模样。”李云祥握着火尖枪,神色凝重,“它就是‘龙’的最终形态。”


  这一路上李云祥都很小心,明明他们没有暴露行踪却遇上这么个家伙,还盯上了敖丙,看来龙之间会互相吸引这传闻是真的。


  察觉到那条龙的目光一直锁定在敖丙身上,李云祥挪步到敖丙身前将他挡住,谁知道这龙的异能是什么,敖丙现在很明显是被吓傻了,要是反应不过来被它盯出个窟窿那可就完了。


  才出发四小时就遇到这种状况……


  虽然已经预料到敖丙这单子不会太轻松,但现在这情况明显要比李云祥想象的要严峻。


  李云祥不是没杀过完全形态的龙,可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还是在有天眼情报支撑的情况下,现在面对这条异能未知的龙,他也没百分百的把握。

  

  “我们会死吗?”


  身后传来敖丙的声音。


  “不会。”


  李云祥深吸一口气,炽热的火焰化作无形的盾将两人护住,“都说了有我在没人能动你。”


  既然话都放出去了,没百分百的把握他也要打到百分百,他李云祥从不食言。

  

  ———文后废话分割线———

  

  工地复工了,悲催土木人又要开始搬砖了(bushi

  

  所以更新肯定没被封家里的时候勤快试图为咕咕找借口

  

  每周大概就更一章+一个沙雕段子这样,画画随缘(感觉脑子里有好多想画的东西但是一碰数位屏就会收到朋友的游戏邀请,然后就……对不起了数位屏,下次一定

  

  

评论(30)

热度(3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